北塔区新滩镇街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部门 > 北塔区新滩镇街道 > 机构概况

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办事处机构概况

新滩镇街道办事处是北塔区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政府直接领导,行使区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辖区内经济建设、城市管理、计划生育、社区服务、社会救济保障、综合维稳等行政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和法规及上级政府的决定,完成上级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管理街道经济工作,制订街道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搞好辖区内城市环境管理工作,搞好社区服务、社区文化、民政社保和其他社会管理工作。

四、负责指导,帮助辖区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工作,提高自治能力。

五、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人事人才的管理和代理服务、下岗失业人员安置、社会保障、低保等工作。

六、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民事调解、法律服务、来信来访等工作。对违法青少年和刑事解教人员进行帮教化和协调安置。

七、负责本街道计划生育工作,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工作指标,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八、负责做好双拥共建、优抚、残联、退联、民兵、征兵等工作。

九、负责指导辖区内企业转制及材料上报工作,做好辖区内企业、职工遗留问题的处理。

十、负责人大代表选举和人大换届、提案落实和文秘联络等工作。

十一、大力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卫生、就业等各项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办公时间:

夏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