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新滩镇街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部门 > 北塔区新滩镇街道 > 内设机构

北塔区新滩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

(一)党政机构

1)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负责培训、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

2)基层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等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城市发展、道路交通建设的相关工作;负责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动物检疫防疫工作;负责辖区内社区财务管理指导工作;承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协调与发展经济相关的其他工作。

4)城市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市、区关于辖区发展重大建设规划的落实;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文明创建、规划建设、集贸市场管理、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5)公共服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就业和社会保障、民政优抚、社会救助、医疗保障、卫生健康、文体、计生、教育、慈善、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指导街道政务服务工作。

6)公共安全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信访等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

街道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纪检监察、人大、政协、人民武装等机构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并明确由街道党政领导分管。

(二)执法机构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基层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三)直属事业单位

1)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牌子)。主要负责与群众、驻区单位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工作。加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展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

2)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服务,组织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协助管理文化市场等工作。

3)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