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政府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部门 > 北塔区政府办 > 内设机构
北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

(一)秘书一组。负责上级文电的接收、登记和本级文电发送;负责区政府办公务派车、办公用品和其他物品的采购、登记发放;负责区政府常务会、区政府工作例会、区长办公会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登记和处理工作;安排和检查值班,适时更换机关作息时间表;负责区政府机关总值班工作;承担区委总值班室等单位的相关通知的收发任务;协助其他组室承办的重大会议通知发放工作;负责对来区政府联系工作的上下级政府、各部门领导的接待和联络工作;负责北塔籍专家的联络、服务工作;负责湖南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的管理、维护和运行;负责区政府领导的有关服务工作。

(二)秘书二组。负责上级文件的签收、登记、初审、承办、传阅、催办、答复、归档、保管、销毁,有关机要参考资料的征订及机要文件的查阅、使用工作;负责文电收发运转、文电保密、机要通信工作;负责档案和印鉴管理工作;负责起草、修改、送审、印制区政府及区政府办的各类公文;负责全区政府系统公文处理的业务指导;负责区政府全会、常务会议、工作例会、区长办公会和其他重要会议的议题收集和记录、整理工作,牵头组织或参与有关会务的组织准备工作;负责《区政府重要工作任务清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清单》的分解和收集工作;负责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部门向政府的报告、请示的呈办工作。

(三)综合信息组。综合掌握全区经济工作情况,全面系统准确反映经济动态,及时撰写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负责起草区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工作报告和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重要汇报材料以及重要综合材料;收集整理上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综合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的新情况、新典型、新动态;初审政府部门向区人大例会汇报材料;参与起草区政府重要文件;负责收集、研究和综合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信息,为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向市政府、市政府办上报政务信息工作;抓好本区经济社会发展难点、热点及其他敏感问题的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调研信息;负责全区政府系统综合调研和政务信息工作的业务指导。

(四)督查承办组。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及区委区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办理区政府承接的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办与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及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联系;协助区政府领导办理区人大议案和区政协建议案;做好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视察活动的联络、服务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信来访的登记、接待转办或承办工作;组织对区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目标管理和考核。

(五)行政事务组(加挂行政审批服务组牌子)。负责区政府办及归口单位的政治教育、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劳动工资、保险福利、人事档案、专业技术职称和工人技术等级的考核考评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党务、绩效管理、社会综合治理、工会、妇联、共青团、脱贫攻坚、创文等中心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及归口单位的规章制度建设、岗位责任制和考核考评工作的督促检查;负责区政府办及归口单位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办财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固定资产管理、水电管理、卫生管理及安保、消防安全管理;负责区政府办承办的各种会议的经费预算、结算工作;负责区政府办有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政务接待的办法和制度;负责部门行政审批服务相关工作。

(六)金融工作组。贯彻执行国家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督促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金融、保险等工作的决定和工作部署,协助有关监管部门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协调与处理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协调涉及全区金融领域的重大问题,配合组织实施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