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住建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部门 > 北塔区住建局 > 机构概况
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构概况

一、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邵阳市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江北大市场1栋3层

电话:0739-5229836

工作时间:

夏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二、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和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订并指导实施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综合管理城市建设和城建监察工作;研究提出新城发展规划,参与编制新城发展计划,负责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导集镇扩建管理工作。

3、负责全区住房制度改革方案、政策、规定的拟定和实施,全区住房保障规划的制定和落实,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的建设和管理。

4、负责管理全区建筑市场(包括建筑劳务市场、勘察设计市场、房地产市场、招投标市场和施工现场等),负责全区建筑施工监督管理和查处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参与重点工程建设管理。

5、负责区内的各类建设项目的报建审批,代理颁发全市统一编号的《中标通知书》和“建设施工许可证"。

6、依法依规归集应用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各类资金,具体负责城乡建设项目资金计划、管理和使用。

7、加强和推进建筑节能,负责和指导全区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城市标志性建筑的保护工作。

8、研究制订全区建设行业教育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规划,负责建设职工队伍培训和继续教育。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