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编制招考
北塔区2022年基层医疗机构面向临聘人员招聘公告
时间: 2022-09-22 20:13 来源:北塔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促进人才向基层流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52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和《邵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邵人社发〔2019〕54号)等文件精神,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结合我区卫健系统实际,基层医疗机构决定面向临聘人员招聘2名专业技术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二、招聘方式

对在北塔区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工作满5年及以上,已经取得执业(助理)医师的临聘人员,采取考核考评择优的方式。

三、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在现单位扎实工作,认真负责,各方面表现优秀;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有以下任一情形者,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有医德医风失范行为并造成不良后果的;

6、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和资格初审、考核、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招聘公告在北塔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beita.gov.cn)公布,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8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7:30 )。

2、报名地点:北塔区卫健局624办公室。

3、报名程序及要求:

1)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突出政治思想、工作实绩实效。符合报名条件的列入推荐名单,推荐名单需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单位集体研究,出具推荐信(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报考人员须持单位推荐信方可报考。

2)考生填写《北塔区2022年基层医疗机构面向临聘人员招聘报名表》和《诚信考试承诺书》(一式两份,见附件1、2)。报名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考人员所提供的资料必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

3)考生须提供本人正式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岗位要求的资格证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2份)、单位推荐信报名(不接受委托报名)。

4)有效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3:1才能开考,如达不到最低开考比例,经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同意,适当降低开考比例、相应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数,在原公告发布范围内进行公告。

(三)考核

考核由北塔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实施。考核采取面试和实绩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绩按百分制计算,面试占50%,实绩考核占50%。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1、面试

1)面试内容:医疗卫生方面的应急应变处置能力和专业知识问答。

2)面试成绩公布:面试成绩在北塔区人民政府网公布。

3)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则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实绩考核程序。

2、实绩考核

1)成立考核组。考核工作由区卫健局牵头组织,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编办、区人社局负责指导监督。

2)实绩考核程序:①考核组拟定考核工作的具体日程安排,到考核对象所在单位进行实地考核。②实绩考核中要开展考核对象干部职工满意度测评,对满意度测评结果进行量化计分折算成实绩考核得分。参加测评人员范围根据考核对象合理安排,原则上为:考核对象所在单位全体在编在岗职工。测评结束后,及时进行统计汇总,填写《满意度测评计分统计汇总表》,计算出测评得分。③调阅档案等相关资料,核实有关个人信息,对学历、任职文件、个人身份信息等要认真查阅原件,进行认真比对,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准确有效。④考核组全体成员要对考核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充分酝酿后独立对考核对象进行评价并量化评分,计算出平均得分填入《考核组评价计分汇总表》。⑤汇总各类量化评分,计算实绩考核总得分,对考核对象的考核情况进行综合排序。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列为体检对象:①测评总体评价中不满意票超过三分之一的;②经考核发现存在严重违反医德医风行为、严重医疗纠纷、违法违纪行为的;③有破坏正常测评秩序,贿赂、拉票等行为的;④招聘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欺骗隐瞒等行为的(此种情形还要视情节进行严肃处理);⑤招聘公告所列不得报名以及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情形;⑥不得列为体检对象的其他情形。

4)考核纪律:①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认真负责地搞好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考核情况,负责地写出相关考核材料。②严格遵循干部人事工作纪律,不准弄虚作假,不准在考核工作中隐瞒或歪曲事实真相,不准向考核对象或无关人员透露有关考核情况,不准接受考核对象的请吃和礼品。

③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不带框框,不先入为主,不掺杂个人好恶,不打感情分、人情分。④实行工作全程纪实、考核责任追究制度,因工作或其他原因导致考核失真失察的,按有关规定追究考核组和相关领导责任。

(四)体检

考核结束后,按照面试成绩占50%、实绩考核占50%的比例折算综合成绩,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数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拟体检对象。考核成绩相同的,依次按职称高低、学历高低、取得职称时间的先后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并进行毒品毛发检测。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场复检。当日复检和当场复检的医院为初次体检医院,复检时间不超过当天17:30。报考人员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招聘单位提交复检申请。当日复检、当场复检及非当日、非当场复检都只能进行一次,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不按规定要求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考察工作由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和用人单位参与,参照《国家公务员政审考核标准》,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组织考察时,应根据考察对象的情况采取适当的考察方式,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

(六)公示

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根据面试成绩、实绩考核评分、体检结果、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北塔区人民政府网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经面试、实绩考核、体检、考察、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报市人社局备案后,由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办理入职和聘用手续。原则上拟聘用人员分配在报名时所在的工作单位。

对经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应聘人员聘用后被查明有违纪违规行为的,由招聘单位与其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为保护个人权益,反映问题时须实名反映并提供相关线索或证据。

(八)特别说明

报名人员请认真阅读本“特别说明”的下列内容,完全理解并自愿接受下列要求或条件者,方可报名:

1、本次考核、体检等各阶段时间安排均由北塔区卫健局对考生进行单个通知,凡不按时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2、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禁止北塔区内公职人员参与各类辅导培训班。

3、实行诚信考试。报考人员严格落实诚信考试承诺书的要求,对违反诚信要求的人员视具体情形给予其取消应聘资格、考试成绩无效等处理,并将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已拟聘用公示后放弃,以及在试用期内取消聘用资格的人员,3年内不得报考北塔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4、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每个环节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者,取消聘用资格。

5、本次公开招聘的人员聘用后,必须在聘用单位工作满5年;工作未满5年的不得提出异动或参加区内外其他单位的招聘,在办理聘用手续时签订服务期限承诺书。

6、为保障应聘者与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应聘者在招聘各环节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具体见附件3)。

7、在整个招聘过程中,报考人员应保持通讯方式畅通,因通讯方式不畅导致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承担。

五、纪律要求

1、要求严格遵守《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和《邵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的规定,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提高工作的透明度。

2、本次招聘工作在区纪委监委监督下进行。参与招聘工作的工作人员按规定实行回避制。

3、对在招聘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由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查处理。举报或投诉电话:0739-5081078。

未尽事宜,以区基层医疗机构面向临聘人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解释为准。

咨询电话:0739-5623831  邵阳市北塔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

1、北塔区2022年基层医疗机构面向临聘人员招聘报名表

2、诚信考试承诺书

3、实绩考核量化计分表

4、考核对象满意度测评表

5、5满意度测评计分统计汇总表

6、考核组评价表

7、考核组评价计分汇总表

8、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9、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及刑法相关条款   

邵阳市北塔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