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文明立区】《豆腐西施》精彩上演 年轻人正被实力圈粉
时间: 2023-02-21 10:18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2月19日晚,国家艺术基金 2022 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邵阳花鼓戏《豆腐西施》北塔区站在贺绿汀大剧院精彩上演。

邵阳花鼓戏《豆腐西施》由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排演,由国家一级编剧吴傲君创作,国家一级导演赵伟明、国家一级演员李赛俭执导。该剧讲述的是明末清初湘中宝庆府梅溪小镇上发生的故事。善良的满姑嫁给卖豆腐的张古董,小两口在镇上开了一间豆腐店。花子婆 (巧帮帮主) 常来捣乱,与满姑产生了矛盾,后来释嫌交好。落第的贾秀才书写“豆腐西施”四字前往豆腐店还债,被张古董误解,羞愤之下回家上吊自杀。满姑与张古董赶去营救,使贾秀才重拾生活信心。该剧歌颂了人间真情常在,心宽路自宽,心善福自来的社会正气。

100余分钟的演出里,如水的掌声不断自发响起,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幽默俏皮的台词、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引起了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传统花鼓戏结合了流行元素,唱腔婉转,曲调优雅动听,台词也很接地气,没有印象中那么古板严肃,作为年轻人,这波真的被花鼓戏实力圈粉了”现场老少中青一同观看表演,激动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