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文明立区】加强创文工作调度 共建文明城市
时间: 2023-02-16 10:26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2月1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段雪梅到茶元头街道主持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区人大副主任郑小兰,市创文办,联点街道、社区的市直、区直单位及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茶元头街道2022年的创文考核结果,梳理了当前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针对全市创文考核排名靠后的问题,联点帮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创文提质整改方案,联点区级领导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段雪梅强调,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相关部门具体抓、联点后盾单位积极参与创建的工作机制,完善问题反馈解决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感与紧迫感,同时联点帮扶单位要迅速进行专题研究,凝聚共识,深入村社区提供实际帮助。要形成合力,深入发动群众,将创建工作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区居民、村民的家园意识,主人翁意识,同时要加强部门联点共建,街道、村(社区)要主动向联点部门提出问题,寻求支持,后盾单位要保障支持经费到位,利用自身优势指导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要强化督导,街道要对标对表,严格督查,密集督导,每月对各村(社区)进行排名通报,同时积极开展创文整改工作“回头看”,举一反三;联点帮扶单位要每周汇报工作计划及帮扶进展,坚持把文明创建任务做细做实,努力在街道形成各相关单位和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