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文明立区】关爱困境、留守儿童 让爱一路同行
时间: 2023-02-28 09:51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为进一步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营造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2月24日,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区教育局扎实做好前期走访调研工作,与困境儿童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健康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需求,并认真记录,做好信息核查、资料采集和信息录入等,为困境儿童成长的动态跟踪、政策落实、问题解决等工作打下基础,持续推动困境儿童的精准保障工作。

“我终于实现了阅读的渴望!”“今后,我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优秀,珍惜大家对我的爱,带着爱前进!”......活动现场,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负期望,健康快乐成长。这次活动,区教育局为38名事实无人抚养的孤儿赠送了500元的书香卡,并鼓励他们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做一个刻苦学习、健康向上的好孩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

据了解,区教育局通过国家资助、地方政府资助、社会资助多维度、全方位铺就困难学子成才之路,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精准落实教育资助政策。近十年来,全区共资助学生10837人次,资助金额达500余万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