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文明立区】创建文明城市 北塔城管在行动
时间: 2022-08-16 16:53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一城文明风,满目和谐情。为了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北塔,区城管执法局在辖区开展“卫生大提标、市容大整治、杂物大清理”等集中整治行动。近日,随着创文工作循序渐进深入,北塔区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整治工作也逐渐进入高潮。

开展人机清扫行动

8月12日晚,区城管执法局带领3家环卫公司,对辖区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展开人机清扫行动,逐一清扫辖区内的盲点区域和卫生死角。“用机械配合人工,清扫冲洗是更干净些,但白天这儿人和车的流量太大了,我们都进不来,所以想彻底大清扫只有夜深的时候”,一位环卫公司负责人说到。

第二天上午,该局还召开“创文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创文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创文重点工作,从即日起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周末休息,全员上路,严格按照网格化分工实行定人定岗。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重点抓好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工作,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开展“垃圾分类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

8月13日下午,区城管执法局与湘郡铭志学校联合在北塔区垃圾宣教中心组织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活垃圾分类”公益课,湘郡铭志学校初二年级C2103班师生、家长代表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通过此次公益课,湘郡铭志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了垃圾分类理念,充分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开展集中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8月13日下午,区城管执法局带队联合区公安分局集中开展整治行动,规范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

此次行动重点对遛狗不拴牵引绳、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巡查小组在人流量密集的江北广场、蔡锷广场、夜宵一条街等地进行巡查,在巡查中发现不文明遛狗的情况,当场进行口头教育,对流浪猫、流浪狗进行捕捉,送往小动物保护协会,让市民了解出门遛狗不带牵引绳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宠物狗随地大小便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劝导市民文明遛狗。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关注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进一步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遵守养犬相关法律法规,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社会责任。充分引导市民互相监督互相约束,共同提高文明养犬责任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

8月14日,区城管执法局党总支主动放弃周末休息,组织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资园社区开展“创建文明新北塔,党员干部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对资园社区居民楼栋30余个单元进行了卫生大清扫,清理居民遗弃杂物10余车,铲除牛皮癣、广告100余处。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幅提升和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面貌,增强了社区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营造了共建共享美好环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