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人防办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 2019-09-20 12:00 来源:北塔区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北塔区人防办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塔区人防办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况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4、预算绩效工作相关情况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政府采购情况表

一、单位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或拟订全区人民防空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编制全区人民防空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根据国家批准的防护类别、防护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审批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审批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规划。负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兼顾人民防空要求的管理和监督检查,依法对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进行监督检查。

(三)组织指导城市防空袭方案制定、群众防空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建设和训练、防空防灾演习演练、疏散体系建设,协助军事部门制定城市防卫建设。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四)组织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和信息化建设。对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和信息化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督促保障全区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畅通。负责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

(五)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根据国家制定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对人民防空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指导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和平时开发利用工作,负责人民防空工程拆除审批工作。城市人民防空工程设施重点安全事故的责任。

(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组织人民防空干部、技术人员培训,指导群众防空队伍建设和训练。

(七)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负责全区人民防空行政性收费管理工作,承担区本级人民防空行政性规划的征收工作;编制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八)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科技成果。

(九)承担政府赋予的应急救援任务,利用人民防空设施和人民防空专业队为应急救援服务,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的相关工作。

(十)承办区人民政府、区人武部和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区人防办预算包括区本级预算, 专项资金。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决算总收入472.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37万元;上年结转432.06万元2018年当年总支出173.95万元,支持的主要项目为:工资支出、办公开支以及人防开支。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万元,国防支出159.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0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3万元,其他支出11.1万元

收入、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2018年收入减少401.35万元,同比减少90.86%,原因是由于2018年度项目减少;2018年度支出增加53.28万元,同比增加44.16%,原因是由于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以及项目支出增加。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37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万元,国防支出159.42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0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3万元,其他支出11.1万元,支出合计173.95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2018年收入减少401.35万元,同比减少90.86%,原因是由于2018年度项目减少;2018年度支出增加53.28万元,同比增加44.16%,原因是由于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以及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人员经费开支合计31.21万元,公用经费开支142.74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2018年度支出增加53.28万元,同比增加44.16%,原因是由于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以及项目支出增加。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5万元,执行数为1.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16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2018年公务接待次数、人数减少,因此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2018年人防办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8年区人防办运行政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31.65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2018年度支出增加52.59万元,同比增加66.52%,原因是由于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以及人防项目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公务用车占有使用情况:无公务用车。

2、大型设备占有使用情况:无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工作相关情况

2018年度无重点绩效评估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需要说明。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度人防办决算公开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政府采购情况表


北塔区人防办

2019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