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19-01-17 16:58 来源: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7、一般性支出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综合监督管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及工矿商贸行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规章规程和安全生产标准的情况;制定区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3、负责发布全区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管理全区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统计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按规定上报伤亡事故情况;依法组织一般事故或协调特大事物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参与或协助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

4、负责综合监督管理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作业场所作业人员职业卫生健康的安全生产工作。

5、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组织、指导全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考核工作;监督管理区属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6、根据《行政许可法》、《安生生产许可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例和程序,对涉及安全生产需要审查批准(包括批准、核准、许可、注册、认证、颁发证照等)或验收的事项,进行审批或验收;对末依法取得批准或验收合格的单位擅自从事有关活动的,依法予以查处;对取得批准后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撤销原批准。

7、依法监督检查辖区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安全评价及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简称“三同时”)情况;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监捶。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情况,依法监督检查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

8、督促、指导乡(办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鄯门在分管区域和职责范围做好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9、根据同级同级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的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及其考核工作。

10、承办同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以及上级安全监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纳入2019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包含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二级机构北塔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我局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数13人。其中在职1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二级机构北塔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

三、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含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1.总收支情况:2019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总收入14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0.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2.收入预算:2019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年初预算数140.4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4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机构改革涉改部门启动经费。

3.支出预算:2019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年初预算数1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6万元,项目支出25.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了4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主要是增加了机构改革涉改部门启动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0.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年初预算数为114.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5.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村社区)安监员工作补助7.8万元,主要用于安监员工作补助;机构改革涉改部门启动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机构改革相关费用支出;其他安全生产监管经费9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监管相关费用支出;应急管理经费4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监管应急管理相关费用支出;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140.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9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2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

其他支出9万元,主要包括:赠与、国家赔偿费用支出、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其他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度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140.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万元,上升2.9%。主要是因机构改革职能和人员增加导致办公费、办公设备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 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2.3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7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有所减少,主要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40.4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4个,资金25.8万元。

7、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差旅费预算 0.5 万元,拟派出差5次,人数8人,内容为参加省级组织的安全生产执法、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培训;维修费预算0.7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办公设备的维修,拟维修次数35次;培训费预算0.8万元,拟开展 3 次 培训,人数 120人,内容为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救援等业务知识培训。

七、名词解释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数:指区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附件2019年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北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