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20-01-17 16:43 来源: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访问量: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塔区文旅广体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预算支出表

14、一般预算基本支出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区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1、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党和政府有关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定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工作措施,并监督执行。

2、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全区文化经济政策、宏观调控、调整文化艺术生产经营和投资方向,统筹安排文化、体育、旅游、文物事业经费,规划、指导全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

3、综合管理全区文学艺术工作,研究、指导文学艺术创作和生产,综合管理全区文化工作,负责指导全区各乡、办、场文化站工作和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管理群众文化工作以及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

4、组织、指导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的公共服务,指导公共文旅产品的生产;指导社会文化事业和文化艺术普及工作,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5、归口管理全区文物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全区文物事业的有关措施和方法,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发展全区文物管理工作。

6、负责制定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7、负责全区图书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利用工作。

8、推动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并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和推动体育体制改革,制定体育发展战略,开展体育交流。  

(二)机构设置

北塔区文化体育局属公务员管理单位,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拨付;内设办公室、文化股、旅游股、群众体育工作股;行政编制人数4人,事业编制人数8人,工勤编制人数1人。目前该局有在职干部职工14人,离退休人员3人,临时工5人。我局曾被评为国家、省、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市新闻出版先进单位、市文化先进单位、市新闻出版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机关本级、二级机构北塔区文化馆、北塔区图书馆、北塔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

三、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我局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含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项目经费。

1.总收支情况:2020年北塔区文旅广体局部门预算总收入163.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3.8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2020年北塔区文旅广体局部门预算总支出163.86万元,其中:支出163.8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2.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63.8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11.1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人员经费。

3.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63.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86万元,项目支出1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1.1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3.8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50.8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老年体协经费1万元,主要用于老年体协活动的开展;旅游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旅游宣传、旅游统计、行业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等;文体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免费开放,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公共电子阅览室服务及设备运行维护等。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北塔区文旅广体局2020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150.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0.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20.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

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局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0.22 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6万元,下降34.54%。主要是办公费及业务费、商品服务支出缩减了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持平,主要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北塔区文旅广体局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北塔区文旅广体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63.86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3个,资金13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数:指区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附件: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0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