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19-01-17 09:16 来源:北塔区文体局 访问量: 【字体:

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19年预算

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1、贯彻党和政府有关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定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工作措施,并监督执行。

2、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全区文化经济政策、宏观调控、调整文化艺术生产经营和投资方向,统筹安排文化、体育、旅游、文物事业经费,规划、指导全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

3、综合管理全区文学艺术工作,研究、指导文学艺术创作和生产,综合管理全区文化工作,负责指导全区各乡、办、场文化站工作和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管理群众文化工作以及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

4、组织、指导全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的公共服务,指导公共文旅产品的生产;指导社会文化事业和文化艺术普及工作,推进全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5、归口管理全区文物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全区文物事业的有关措施和方法,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发展全区文物管理工作。

6、负责制定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7、负责全区图书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利用工作。

8、推动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并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和推动体育体制改革,制定体育发展战略,开展体育交流。

(二)机构设置

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属公务员管理单位,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拨付;内设办公室、文化股、旅游股、群众体育工作股;二级机构设三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即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行政编制人数4人,事业编制人数8人,工勤编制人数1人。目前该局有在职干部职工12人,离退休人员3人,临时工4人。我局曾被评为国家、省、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市新闻出版先进单位、市文化先进单位、市新闻出版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所属二级机构

三、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项目收入未纳入年初预算。支出包含保障街道机关的基本运行的经费。

1.总收支情况:2019年区文旅广体局部门预算总收入152.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2.7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2.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52.7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9.8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项目增加

3.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52.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28万元,项目支出28.4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8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7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24.2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度安排项目资金预算数为28.4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老年体协经费0.8万元,主要用于老年体协开展活动经费;旅游管理经费1.6万元,主要用于旅游宣传等一般行政事务支出;文化旅游事务经费15.63万元,主要用于文体活动经费;文体经费10.4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免费开放;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124.2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06.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7.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度局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7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1万元,比上年同比减少0.53%。主要是办公费及业务费缩减了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基本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区文旅广体局本级及所属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52.71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4个,资金28.43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数:指区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附件:2019年度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北塔区文旅广体局

2019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