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统计局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20-01-17 10:04 来源:北塔区统计局 访问量: 【字体:

邵阳市北塔区统计局2020年预算公开

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预算支出表

14、一般预算基本支出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区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1、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区委办和区政府办下发的关于《邵阳市北塔区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邵北办发【2019】46号)文件规定,区统计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统计局局机关设内设机构4个,即办公室、综合统计股股、农业财贸投资统计股和工业交通能源统计股。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区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区地方生产总值。

3)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普查计划与方案,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方面的统计信息。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畜禽调查、畜禽监测、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各乡办、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实、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7)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级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9)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称评审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10)承担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统计局机关内设办公室、综合统计股 、农业财贸投资统计股和工业交通能源统计股4个股室,下设统计信息中心1个二级机构。

人员情况:编制部门核实行政人员编制 4,事业编制6人。单位实有人数12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全额事业编制6人,临聘人员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下属的二级机构统计信息中心与局本级一起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作为一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部门预算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局机关及局下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经费和项目经费。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总收132.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4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比2019年增加26.2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总支出132.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49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支出比2019年增加26.2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2.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07.4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专项普查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统计抽样调查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统计调查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统计局2020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107.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3.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4.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局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81.80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专项经济普查、人口普查工作办公费及业务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比2019年增加0.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会议开餐接待费;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我局将继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23.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25万元,具体为用于人口普查的便携式计算机18万元、其他计算机设备2万元、电脑2万元、碎纸机0.2万元、办公桌椅0.48万元、空调0.8万元、打印机0.27万元、资料柜0.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局没有公务车辆,也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统计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32.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49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2.49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30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第29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25万元,主要绩效目标是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人口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测和监督,向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为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邵阳市北塔区统计局2020年单位预算公开表(30张)

北塔区统计局

2020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