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 2019-01-17 15:19 来源:北塔区统计局 访问量: 【字体:

北塔区统计局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北塔区统计局局概况

组织机构和编制情况

根据区委办和区政府办下发的关于《邵阳市北塔区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邵北办发【2019】46号)文件规定,区统计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统计局局机关设内设机构4个,即办公室、综合统计股股、农业财贸投资统计股和工业交通能源统计股。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区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区地方生产总值。

(三)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普查计划与方案,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方面的统计信息。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畜禽调查、畜禽监测、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组织各乡办、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实、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七)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级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九)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称评审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十)承担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区统计局内设4个职能股(室)。

1.办公室 2.综合统计股 3.农业财贸投资统计股4.工业交通能源统计股

(二)预算单位构成。

北塔区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的汇总公开单位为北塔区统计局本级。

、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1062050元,其中:基本支出财政拨款1062050元,全年预算总支出1062050元,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款收入1062050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842050元,包括:行政运行:629345元,养老保险:102310元,,工伤保险基金补助3522元,生育保险基金2441元,行政单位医疗39060元,住房公积金58589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108,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75元。

(二)项目支出220000元,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0000元,专项普查活动30000元,统计抽样调查150000元。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统计局工资福利支出724256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1779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9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629345 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主要是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工会经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2.2019年我局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2019年“三公” 经费总计5000元,其中公务接待5000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比2018年“三公”经费5000元减少1200元,主要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实行全国性的第四次经济普查,需要采集有关数据和核实改错,需购置便捷式计算机7台,共预计经费49000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塔区统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笔款0万元。

6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管理进展情况)

北塔区统计局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对资金进行分解细化,根据区财政局相关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跟踪、绩效自评等工作。同时,预决算公开有关规定,除涉密内容外,将绩效管理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部门2019年对所有申报预算的项目绩效目标严格审核,年末预算绩效项目自评100%全覆盖,包含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涉及财政资金约0元。部门选定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0个,评价金额0元。

2019年北塔区统计局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北塔区统计局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目标申报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在系统内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使用的资金。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 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 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 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 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 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 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 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 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 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