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19-01-17 16:50 来源:北塔区商务局 访问量: 【字体:

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2019年预算公开

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全区对外招商活动,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发布、调度、洽谈、议约、签约,统一对外发布招商项目。

2.负责外商投资项目合同和章程审查、批准及有关证书的发放,核准有关变更事项,并做好全区外商投资项目合同、章程的备案。组织协调区直各部门联合办公,研究处理权限内为外商投资项目审批的有关问题。负责全区外商投资企业履行合同、章程情况的年度检查审核,考核外商投资企业资金到位率、开业投产率、出口创汇率和利税水平等经营情况,依法对外商投资企业实施管理;受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依法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组织、监督检查对外商投资企业各项政策的落实,研究提出改善全区综合投资环境的政策和措施。

3.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仓储式经营、专卖店、直销、电子商务、特许经营、代理制等现代流通方式,指导流通行业管理工作。
4.研究拟订全区规范流通领域市场体系及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措施。负责组织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协调开展专项整治行为,督办重大案件查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计量和标准的监督检查;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5.拟定全区市场体系建设整体规划,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措施,规范商业设施投资的准入程序,研究提出全区商品市场、商业网点、物流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执行市场体系标准,推进商品流通市场的标准化建设,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工作;指导监督社会市场的管理。

6.负责指导和监督农贸市场建设和升级改造工作。

7.负责市场预测、预警和信息发布,拟订市场运行及调控的措施和建议,组织协调市场运行的有关重大问题;负责“菜篮子”商品的流通监督管理工作;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8.负责全区涉及外贸相关事务的研究、指导和服务;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贸易预警机制,组织全区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区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9.负责全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区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境外投资、设计咨询等业务;负责指导对外经济合作企业的经营资格认定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国际经济援助和受援助项目的归口管理工作。

10.负责全区内外贸易统计工作和信息发布;指导全区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建设、电子商务建设。

11.负责全区旅游行业的发展和管理。

12.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粮食流通、粮食储备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拟订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积极推进全区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等职责。

13.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全区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保障军队粮食供应。

14.承担区级储备粮行政管理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地方粮食储备总量规模、网点布局、购销计划和动用地方储备粮食的建议、制定地方储备粮轮换计划并监督实施;监督承储企业严格执行《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

15.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人民政府关于粮食流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负责对粮食经营者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原粮卫生、粮食库存数量、粮食加工设施设备技术条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6.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指导粮食流通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提出粮食收购准入标准建议,核准社会粮食经营者入市收购粮食资格,实施粮食收购许可行政管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推进全区粮食产业化经营发展。

17.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区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粮食流通、仓储、加工设施建设规划,管理有关粮食流通设施投资项目。

18.负责全区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工作。

19.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包含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行政机关,二级机构北塔区投资促进事务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部门本级

三、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含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归口管理的全区招商节会、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等专项经费。

1.总收支情况:2019年商务旅游粮食部门预算总收入158.01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8.018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2.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58.018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减少35.2077万元,主要是减少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58.01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0189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支出较项目支出去年减少16万元,主要是减少了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粮油事务)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8.01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52.01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商贸事务。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2019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152.018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27.61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24.36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4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

资本性支出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度局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158.0189 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5.2077万元,下降18.22%。主要是办公费及业务费、公务接待费缩减了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2.98万元,主要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无公务用车。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58.0189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1个,资金6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数:指区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附件2019年北塔区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

2019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