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 2019-09-21 09:53 来源:北塔区审计局 访问量: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塔区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北塔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表

第三部分 北塔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北塔区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湖南省审计监督条例》规定,北塔区审计局履行以下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区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我区审计政策,制定审计业务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参与起草全区审计、财政经济有关规定和规范性文件草案。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向区政府区长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区直有关部门、乡(街道)党工委和政府(管委)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

1、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2、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区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

3、乡(街道)政府(管委)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和省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4、使用区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5、区政府投资和以区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区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

6、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7、区属国有企业、区属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8、有关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9、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负责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授权的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

(八)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区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九)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十)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区审计系统的应用。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全区审计工作统筹,明晰审计机关职能定位,理顺内部职责关系,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充实加强一线审计力量,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坚持科技强审,完善业务流程,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

二、机构设置

单位共本设4个职能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股、综合审计股、政府投资审计股。

本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没有独立核算的下属机构。

第二部分  北塔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北塔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北塔区审计局决算总收入134.59万元。比上年减少57.12%。减少原因是2018年无其他收入,2017年有其他收入172.6万元。

2018年北塔区审计局决算总支出192.13万元。比上年减少23.33%。减少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北塔区审计局决算总收入134.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4.5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北塔区审计局决算总支出19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1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基本支出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7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65%;住房保障支出6.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10%;其他支出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收入134.5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4%。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46.86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5.0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20.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6.44%,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5.0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基本支出14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7万元。

六、本支出决算情况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北塔区审计局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0.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0.6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车辆保有0辆。公务接待18批162人次。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0.05万元,北塔区审计局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邵阳市北塔区审计局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今年以来,我局围绕业务工作实绩、自身建设、正向激励等方面,将绩效管理目标进行分解,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和审计工作实际,进行细化分解形成指标考核表,将每一项绩效目标都落实到相关责任科室及责任人,形成责任落实体系。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北塔区审计局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43.09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邵阳市北塔区审计局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邵阳市北塔区审计局2018年无政府采购安排。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车改后邵阳市北塔区审计局公务用车数量为0,公务车辆保有0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经济责任审计股--对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开展审计工作的职能机构。

综合审计股--对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乡(街道)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中央和省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区直相关部门及直属单位、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及其下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农业农村、扶贫开发以及其他相关公共资金和建设项目、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的采集、验收、整理和综合分析利用、区直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电子政务工程和信息化项目以及信息系统开展审计工作的职能机构。

政府投资审计股--对政府性投资、以政府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区直各部门管理的固定资产投资、施工企业财务收支开展审计工作的职能机构。


附件2018年度北塔区审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