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0-06-15 16:14 来源:北塔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字体:

按照区财政局关于绩效评价文件要求,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现将我中心2019年部门支出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制定、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区机关后勤运行经费、资产、服务管理的具体办法和措施;负责制定、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区机关后勤改革的办法和措施。

2、负责全区公务用车的管理;负责制定全区公务车辆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公务用车的编制管理、编制核定;负责全区公务用车车辆配备、更新、维修、调配、处置等工作。

3、负责全区公务接待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承担全区重要接待、大型活动、重要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

4、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制定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及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全区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5、负责有关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后勤管理、保障、服务等工作。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内设股室为办公室、公车调配股、后勤服务股、公务接待股,核定编制数为7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实有在职干部职工14人,退休人员7人

二、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2019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上年结余60.97万元,整体收入760.69万元,整体支出698.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8.91万元,本年结余122.75万元

三、预算资金总体情况

1、收支预算总情况

2019年区财政局年初批复我中心预算总收入305.99万元。批复预算总支出305.99万元,基本支出136.99万元,项目支出169万元。我中心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的主要特点有:足额保证基本运行。全年我中心人员经费136.9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69万元。2019年支出预算为305.99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

我中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万元,不包括公务用车经费。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实际支出0.58万元。2019年我中心公务用车年初预算未安排,2019年财政安排全区公务用车平台经费万元,实际支出185.77万元,运行情况良好。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从我中心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来看,单位预算编制合理,公开理财氛围浓厚,财务制度健全。

(一)物业管理方面,物业管理工作是政府机关后勤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想使服务工作走上规范化,系统化、标准化发展的正轨。也离不开区财政的支持,由于管理经费按时拨付到位,因此,这项工作稳步推进,物管工作有较大提升。

(二)机关食堂的管理和伙食补助。为了管理好服务好食堂,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就餐人员饮食安全,区事务局认真对待监督食堂的工作,立足机关实际情况,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强化饮食质量,提高饮食服务质量,建立和完善机关干部职工参与伙食管理的长效机制,推动机关食堂健康发展。同时牚握市场物价的动态,做到及时向区级领导汇报,提高补助标准。

(三)建设节约型机关,我局在全区大力宣传环保低碳出行,争取区财政资金,组织安排单位班车,集中接送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大大降低能耗,提高效率,为不影响机关干部正常办公,我局严把水、电费专项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准时报帐支付。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干部职工养成节水、节电的习惯。

五、措施及建议

一是按照预算规定的项目和用途严格财务审核,经费支出严格按预算规定项目的财务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在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

二是预算财务分析常态化,定期做好预算支出财务分析,做好单位整体支出预算评价工作。

三是制定适用本单位的资产管理制度,从资产采购、使用各环节规范资产的管理,减少资金浪费。

六、综合评价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的内容,经综合评价,北塔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为“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