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塔区供销合作联合社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0-06-15 10:20 来源:北塔区 访问量: 【字体: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人员构成

北塔区供销合作联合社是北塔区人民政府主管正科级事业单位,全实有在职人员4人,其中事业单位管理人员4人,工勤人员。

(二)单位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区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和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服务全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

2、大力发展行业协会,加强行业管理、政策协调,组织和引领区域内供销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3、加快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面向农民生产生活的网络网点建设,构建覆盖城乡、双向流通的现代流通网络体系;抓好惠农综合服务工程建设,加快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社区)综合服务等基层组织和服务体系建设。

4、协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促进我区农村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建议意见,维护供销合作社合法权益。

5、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组织实施对成员社的工作考核。

6、负责制定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从业人员、社员和农民经纪人技能教育培训。

7、依法监管社有资产,发展社有企业,完善治理结构,推进联合与合作。

8、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内部控制及厉行节约制度建设情况

1高度重视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成立了以张慧君主任为组长,岳能武主任为副组长,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预算支出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明确各职能股室的评价责任,进一步强化各股室对财政预算支出管理意识。

2加强对国家、省级财政预算资金管理方面制度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各职能股室的业务工作能力。及时组织我社人员学习了本年度区里出台的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国内公务接待等相关管理办法。

3严格制度执行,特别是“三公”经费的预算控制。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招待费用审核审批程序,“三公”经费较好地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内容

2019年度区供销社整体支出781450.17元,其中:基本支出781450.17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14411.25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22998.92元。项目支出0元。

三、预算资金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为514777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19年支出预算为2019年年初预算数514777元,其中:基本支出434777元,项目支出80000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4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00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为加强对预算资金的支出管理,供销社财务实行统一核算,统一账户,统一管理。

(一)财务报账手续规范,报帐凭证内容必须符合有关财经法规规定和票据管理要求。

(二)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把好“支出关”。经费开支按预算执行,基本支出的日常财务管理工作由机关财务实行统一核算和统一管理,做到不铺张浪费,努力做到使有限的经费保证机关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

(三)固定资产实行统一采购、保管。办公室负责对固定资产进行定期盘点、清理核对工作。

(四)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会计档案按规定要求整理立卷,装订成册。

(五)进一步推进预决算等重要信息的公开透明。2019年度北塔区供销社按时按要求在区政务网站上公开了部门预算、决算报表的相关信息。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建议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参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的收支预测科学编制预算。同时在编制预算项目时与上年核算科目结合起来。在预算执行中,严格按照预算科目支出,确需调剂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新的财务管理制度,针对“三公”经费制订专门的审批和控制制度,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六、综合评价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规定的内容,北塔区供销社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为“良好”。

北塔区供销合作联合社

2020年6月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