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邵阳市北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 2022-06-12 15:10 来源:北塔区城管执法局 【字体: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7.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政府采购预算表

24、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25、单位新增资产汇总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违法建筑或者设施。

2、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对无照商贩,以及有照但不按执法规定场地经营而进行店外经营、店外作业的商贩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以及对影响市容的破损、残缺广告的所有者或经营者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食品药品监管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以及户外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城市公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乱停乱放车辆、当路摆摊设点、堆物及占道作业等侵占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行为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城区内违反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行为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在城区违法违规养犬、算命等影响治安和城市管理秩序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5、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不含城市燃气、城市用水、城市路灯、渣土、大型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6、行使水务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向城市河道和水域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

7、行使殡葬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8、行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9、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市区经营、作业产生超标噪音的行政处罚权;在城市人口集中区因焚烧、运输和经营餐饮等行为而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或烟尘的行政处罚权。

10、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违反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行政处罚权。

11、行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共有编制人数49人,实有人数76人。内设机构6个(含办公室、政工股、政策法规股、财务装备股、市容管理股(加挂行政审批服务股牌子)、数字化信息股)。所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为:北塔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塔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北塔区城镇绿化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北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汇总单位构成包括:北塔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塔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北塔区城镇绿化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054.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4.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6.52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054.3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6.1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65.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77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6.52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05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1.11万元,占比78.83%,项目支出223.2万元,占比21.1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831.1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745.0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38.65万元,津贴补贴57.49万元,奖金149.09万元,绩效工资111.2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8.3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6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1.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38万元,住房公积金66.77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1.99万元,其中:办公费11万元,印刷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6.6万元,工会经费4.7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6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05万元,其中:生活补助3.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3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23.2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

城管支出25.2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支出等方面;环卫生产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环卫生产等方面;数字城管维护经费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数字城管系统维护等方面;房屋租金经费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房等方面;服装装备费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服装装备等方面;临聘人员工资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临聘人员工资发放等方面;油烟检测及整治经费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油烟检测及整治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1.9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7.84万元,下降25.35%,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购买了2台环卫特种车辆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增加5.7万元,主要是2021年购买了2台环卫特种车辆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我单位2022年度无会议支出;培训费预算0万元,我单位2022年度无培训费支出;拟举办0场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2.2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9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83.2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5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1.11万元,项目支出223.2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2022年度邵阳市北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