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3年第10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5-31 08:51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5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3年第10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做到学思践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和项目建设上,进一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推进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强化开放意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扎实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做到学思想、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

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对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隐患意识。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入自查自纠,持续深化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狠抓整改落实,坚持实地走访深入查看,全力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听取了全区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今年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清醒看到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进一步推动工作细致化、具体化。要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持之以恒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全区村(社区)干部涉黑涉恶预防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前期工作开展规范有力,下一步要继续坚守红线,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要按照要求充分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治理,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素质教育,提高各方面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2023年招商引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来招商引资工作态势较好,进展有力,对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在全区掀起全民招商引资的热潮,充分做好规划,依托现有的资源优势,找准契机,加快进展,有目的性、针对性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