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3年第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5-11 09:47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5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3年第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意义的认识,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切入点,聚焦扩大内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经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高效统筹推进,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结果导向,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切实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贯彻执行机构改革纪律会议和全市行政超编整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此次机构改革和行政超编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掌握政策要求,不踩红线、不碰底线,从严从快执行,强化责任落实,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完成既定任务。

会议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今年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落实。要依法依规,切实加快信访积案办理,高度关注重点群体,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网上舆情管控。要将信访工作与“十无”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形成强大合力,促进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统战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前段时间统一战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统战工作作的论述和阐述。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把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的十条措施(试行)》等五个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推动统战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