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六届区人民政府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5-13 22:50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5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全区干部要反复认真研读总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重中之重。全区要坚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避免割裂对立,要用第三产业思维方式发展第一产业,以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各村(社区)可创新开展如“田江桑葚·啤酒·烧烤节暨‘爱心助农’网络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把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学习新技术、新经济理念,推动北塔区新经济产业园建设,创办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要以系统思维谋划好人口问题,充分利用好北塔人口净流入优势,建设好托幼、月子中心,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切实保障“一老一小”群体基本服务需要,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争创“省级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县市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把握“三促三解三优”重点,解企业之难、基层之难、群众之难,相关单位要按照责任清单,梳理好有利于企业、基层的政策,摸清企业在资金、用工、用能、用地等要素保障方面的问题,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握好“五条”原则,处理好群众反映的诉求。严格履行《信访工作条例》相关要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加强调度,对履职不利的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对待群众反映问题不重视,往上推或往下推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议还听取了教育工作情况,田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农村公路大中修养护及安防设施建设情况,医保工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