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3年第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4-10 16:09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4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相关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确保讲话要求和部署在北塔落地见效,要以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识到“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握好新征程下“扫黄打非”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互联网“主阵地”“主战场”,强化落实工作责任制,做到常抓不懈、防患未然,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会议听取了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重点项目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大家继续发扬江北建区精神、做好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重点项目攻坚年,要再认识、再深化,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清楚认识到重点项目的重要性,压实各项目专班责任,运用好相关工作机制,集中力量研判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会议听取了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和“弘扬江北建区精神 寻找北塔最美干部”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继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提标、强基固本、擦亮品牌,要牵头抓总,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强街道(镇)、村(社区)为主”基层治理“十无”工作法为方向,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推动社会治理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3年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精准把握统计功能定位,以雷霆行动推进专项治理。要按照相关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切实抓好一季度数据统计工作,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做实做细相关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越级访重复访专项治理活动重点内容和主要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越级访重复访专项治理活动重点内容和主要精神,紧盯问题、压实责任,切实推动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