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4-24 16:48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4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断改造主客观世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凝心铸魂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对于加快构建北塔新发展格局,要扩大经营消费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开展“邀您游北塔”等一系列活动;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立足实际,敢于创新;要不断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抓实抓详乡村振兴建设;要深化改革开放,落实落细金融服务企业工作。

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整治,明细各部门人员具体职责,从严从实抓细应急值守,重点做好“五一”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汛期防汛工作。

会议听取第一季度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一季度公安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化“一标三实”和保障反恐工作;要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责任,加大财政保障,确保任务实现。

会议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前阶段我区信访工作开展有序,总体态势良好。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一”要求,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展现新时代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全面整合全区资源力量,加强重点人员维稳工作,做好做实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听取了畜牧水产事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排除万难,严格做好各镇(街道、园)禁养区的退养清零工作;要健全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全力做好我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联合执法,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再创佳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及犬木塘水库库区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北塔区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