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六届区人民政府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3-22 08:45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观看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会议要求,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生态文明理念。要守牢底线,遏制增量,端口前移,从源头上控制,让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生态环保问题,立行立改,动态管理。要严厉打击破环生态环境行为,充分发挥震慑警示作用。要持续开展退捕禁捕、秸秆禁烧、扬尘治理、餐饮企业排污等专项整治,守护好北塔青山绿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组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和带领中国人民敢于经历任何风雨和考验的决心和毅力,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变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要稳住经济大盘,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牢把握“五大政策”,培育壮大集体经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好发展硬仗,推动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通过对北塔区一起强制拆除行政赔偿案进行专题法治学习,并以案释法,从行政执法程序、行政诉讼等方面进行讲解。审议了《北塔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调研工作的通知》及统计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听取了2023年统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了《北塔区打好“发展六仗”工作方案》《北塔区政府性资金存放辖区商业银行分配方案》《北塔区重点建设项目(指挥部)账户管理办法》(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听取了消防救援工作、市汽修“三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田江渠防洪排涝工程与雪源东路合并建设等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