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3年第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2-20 15:28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2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16日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原文、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深入领会讲话的要求和意义,将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域化治理工作,加快城镇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城镇公共卫生环境建管水平,用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大防线。

会议指出,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续取得较好成绩,市域化治理工作有序开展,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既要抓好城区精细化管理工作,也要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打造健康环境,以农村为重点,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继续强化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建立健全社区、乡村、市场、医院等各类生产生活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卫生保洁制度。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心无旁骛,发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抓早抓紧抓实,抓住项目建设年机遇,确保项目尽早落地达效。抓好爱国卫生运动、招商和环境等工作,做到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治理,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域化治理工作相结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多向发力让消费活起来,全力提振消费信心,全力做好服务经济和产业发展工作,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会议听取了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汇报大会筹备情况、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北塔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北塔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北塔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形成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汇报大会筹备情况、政协邵阳市北塔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增补区政协委员工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