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2年第3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11-29 08:48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1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31次区委常委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警钟长鸣;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抓好安全隐患整治,拧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防线,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织牢织细安全网,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学习了《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安排表的通知》。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学习领会,学懂弄通,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实融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奋力谱写北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湖南省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和<市州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方案>的通知》(湘办发〔2022〕19号),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湖南省粮食安全责任清单》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10·15”疫情处置技术复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理解“10·15”疫情处置技术复盘工作的深刻含义,从复盘工作中吸取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总结、分析和研究。会议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闭环管理,坚持网格化管理,严格把控外防输入;要进一步强化预警监测,配置专门力量,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进一步增强能力储备,提高专业技术力量,及时掌握政策信息,完善应急防控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