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2年第2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10-08 17:30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9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2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进“四区二城”发展战略;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完善学习宣讲机制,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主题宣传;要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培训班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开展“诵读文化经典 共建书香北塔”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思想引领,注重理论武装;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整体功能和联动效应,将宣传思想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防范动员视频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整治,从严从实抓细应急值守,重点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特护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绝对安全、绝对稳定、绝对放心;要做细做实、从严从紧抓好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进一步压严压实基层一线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保障和谐社会稳定安全。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弘扬江北建区精神,寻找北塔最美干部”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明确活动特点,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干部,进一步弘扬“江北建区精神”,充分展示北塔区干部“闯创干”的精神风貌。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三重点工作及全区人才工作有关事项的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