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2年第2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09-02 08:28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8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2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北塔实际抓好落实,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办好民生实事,高度关注“一老一幼”、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抓好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守住各项底线工作;要激发广大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潜能,展现更高水平更大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通知》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学习宣传教育,学懂弄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更好实现对所有监督对象的监督全覆盖,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接受派驻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机构要不断强化对各部门和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积极履职,自觉担当与作为,自觉对标对表贯彻执行。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全力聚焦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统筹兼顾、精准发力,推进北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禁毒工作与反电诈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关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尤其是二十大召开前的安保维稳工作,要精准施策,精确分析研判与处置,在压实各项责任的基础上强化督导问责,争取9月底基本化解,确保全年“三无”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关于禁毒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提高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各界执行力度,扩宽管控范围,包括污水检测等指标;关于反电诈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反电诈“APP”的安装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保持全市领先优势,进一步补齐短板。

会议听取了全区绩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绩效考核总指挥棒及全年争先创优目标不动摇,深刻检讨工作不足,科学研判指标,全面趋利避害,逐项研究测评体系,补短板、扬优势,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提前确定好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对标对表完成各项指标;绩效考核办要加强对各单位的指导,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汇报协调,强化动态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争先创优。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度老干部工作、关工委工作及全区网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