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8-25 09:25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8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组织传达学习,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创新发展,并在日常工作中一以贯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开展督导指导,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发挥社区养老服务、“四点半课堂”、社工帮扶等作用,打造北塔特色品牌;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积极组织学习分享会,以分享促学习;要为群众建设更多的休闲、娱乐、运动场所,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整理出本行业部门自然资源及资产等方面的清单,审慎科学进行决策,依法依规推进生态修复等项目。

会议听取了禁毒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关于禁毒工作,会议充分肯定前阶段取得的成绩,但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短板与问题,禁毒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基础工作,落实奖惩制度,严格考核;要把握重点,形成高压态势,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排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毒活动。关于扫黑除恶工作,会议指出,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建设精美新北塔的内在要求,提高站位,抓紧抓实;各行业部门要进行地毯式线索摸排,根据线索成案办案,严格落实扫黑除恶各项措施。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汇报。会议指出,通过前段时间的努力,积案化解有进展、基层基础有提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继续自我加压,去存量、控增量,严格落实领导坐班接访制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将矛盾化解在源头,全力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行政审批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行政审批局要在提升硬件的前提下,继续做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继续稳步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扩建工作,争取9月份顺利入驻办公。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三重点”、国务院大督查、教育、招商引资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