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2年第2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08-01 08:55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7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2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选篇——《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内容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要增强政治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学,看原文原句;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对标对表,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与工作贯通起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将具体内容学深学透、弄懂做实;要真正高度重视民族事务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要求,切实做到“六个纳入”;要结合北塔实际,坚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清晰、措施更具体,真正贯彻落实各项创建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正确理解、准确把握《意见》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真抓实干,切实强化统计工作的保障,提高统计工作的能力,全面推进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保持镇(街道)统计队伍相对稳定;要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学习领会、加强保障服务、打造过硬统计干部队伍,切实提高统计质量。

会议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工作,精心筹备、切实做好当前思想、会议、宣传、资料等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做好部署安排,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