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8-02 08:31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7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坚定文化自信,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用文明交流交融破解“文明冲突论”,以宽广胸怀理解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的认识,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审议了《北塔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听取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接受统计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做好7月份各项经济指标的报送工作以及“三重点”工作,继续保持胜势与优势;对于安全生产方面,要做好人员值班相关工作,盯紧消防、农村城市道路、防溺水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做好社会面的安全保障。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识到全球疫情蔓延,全省风险依然存在的形势,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懈、要求不降低、工作不滑坡的干劲,把风险点想得更高,把措施采取得更严厉,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扎实抓好防外溢、防反弹、防输入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落地查人、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员管理、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要发挥好药店的哨卡作用,发挥网格长、楼栋长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广泛开展“邀你游北塔”促消费活动方案》。会议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邀你游北塔”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活力,促进市场繁荣。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系列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精神,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加大促进消费政策落实的力度;要切实加强协调,明确部门职责和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措施落实,结合创文、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中心工作开展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