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2年第2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07-18 09:08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7月14日晚上,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2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理解“一国两制”政策方针的正确性、重要性、伟大性,切实增强贯彻拥护、支持、坚持“一国两制”的自觉性;要坚持“把科技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总要求,更加全面、准确、完整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运用科技提升企业现代化水平,更加注重发挥社区等基层组织作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夯实城乡基础,更加注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办通报[2022]15期)精神。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要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战略定力,着力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强化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要扎实推进清廉北塔建设,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行动,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引导广大干部形成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查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关于加强市县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二十条措施>的通知》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要对标对表,坚决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会议充分肯定了六届区委以来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更加精准、细致,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对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对分管、联系行业部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举一反三,同时坚守政治站位,齐抓共管、贯通融合,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塔区落实<2022年度清廉邵阳建设考核细则(县市区)>责任清单(审议稿)》《2022年度清廉北塔建设考核方案(镇、街道)(审议稿)》《2022年度清廉北塔建设考核方案(区直)(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