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
时间: 2022-09-07 20:51 来源:北塔区司法局 【字体:

BTDR-2022-00003

北政发〔2022〕5号

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湖南省森林防火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发布此令。

一、禁火期间和禁火区域:此令自发布之日起到2023年4月30日止为全区森林禁火期;北塔区境内的所有山林(含连片林木)为森林禁火区。

二、在森林禁火期间,严禁携带一切火种进入山林;严禁在林区内及林区边缘500米范围内发生丢烟头火种、明火照明、烧火取暖、烧荒、烧草、上坟烧纸、野炊等野外用火行为。

三、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生态产业示范园要负责本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严格实行森林防火党政同责制。各镇(街道、园)护林防火指挥机构和林业主管部门应当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各有关单位应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当立即向当地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报告。当地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接到火情报告后,应当立即采取措施组织扑救。

五、在森林禁火期间,凡在禁火区野外用火的,由区林业主管部门或公安机关依照《湖南省森林防火实施办法》的规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区长:姚文娟

2022年9月7日      


原文下载: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