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关于推广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的告知书
时间: 2023-03-29 17:07 来源:邵阳市教育局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

为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国家搭建了“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可实现对校外培训机构售课、收费、消课、退费、评价、投诉全流程监管。“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是平台家长入口,可免费使用,请放心下载和使用。

一、为什么要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

(一)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为您提供便利。一是在平台上运营的机构均具备合规办学资质,可放心购课、消课。二是提供便捷的选课服务。注册“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 ”后,可依据自身需求,通过培训机构名称或课程名称,点击搜索周边校外培训机构,查看其师资、课程、收费等信息,以便选择适合机构,也可以追踪消课信息。

(二)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为您提供保障。一是家长通过平台购课的同时,便与机构签订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电子版,合同内容自动生成,包含学员信息、课程信息、付款信息等,双方权利义务明晰,退费办法明确,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二是家长购课预付费纳入银行专户监管,交易资金能够准确、实时结算划拨。家长与培训机构按照“一课一消”规则(即完成一节课确认核销一节课,或完成一个周期确认核销一个周期)划拨培训费用。培训机构完成授课后,会通过平台向家长发送确认申请,经确认同意后(超过 15 个工作日未进行确认的,平台视为确认同意),监管银行根据平台指令将课时学费从监管专户拨付至结算账户。三是当家长有合理退费请求时,可通过平台申请退费,以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培训机构超过 5个工作日未进行确认的,平台视为确认同意)将预收学费原路返还,解决了“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

二、如何下载安装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

安装地址为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https://xwpx.eduyun.cn/),具体使用办法见《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家长端APP操作手册》。

方法一:使用手机浏览器扫描以下二维码(家长端二维码),点击下载、安装。


方法二:安卓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各大安卓应用市场(如:华为应用市场、小米应用市场)搜索“校外培训家长端”进行下载安装;苹果手机用户可以通过AppStore 搜索“校外培训家长端”进行下载安装。

三、如何保障家长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一)家长要规范使用平台缴费。广大家长朋友在选择校外培训时,务必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续费或购买课程,课程结束后及时“消课”。请不要选择未上平台的机构或参与违规机构辅导,有效规避“退费难”风险。课程结束并完成“消课”后,应及时索取与培训机构名称相一致的税务(电子)发票,且发票内容要与实际情况相符。不要让培训机构以收款收据等“白条”替代税务发票,避免后期权益受损。对机构拒绝开具发票的,可向税务部门举报反映。

(二)坚决抵制机构平台外收费。在缴纳培训费用时,要理性消费,避免冲动,不贪小便宜。凡是宣传动员家长一次性缴费超过三个月或60个课时、且超过5000元,或以折扣、赠送等优惠手段,鼓动家长通过平台以外的途径缴(续)费的,请广大家长朋友们高度警惕,坚决抵制,否则资金安全得不到保障。对劝导家长不使用校外培训 App购课的机构,请向教育部门举报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