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北塔区:出新招 谋实效 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 2023-01-09 09:39 来源:邵阳党建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质量,北塔区出新招、谋实效,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走深走实。

“单”点“餐”,让活动有条有理。为使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以最直白的方式了解“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北塔区委组织部制定并印发《“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指导目录清单》,分别对“一课”、“一片”、“一实践”进行解析,形成清单。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对照清单,对讲什么、看什么、做什么,怎么讲、怎么看、怎么做有了清楚地认知,为活动。

“备课”上台,让活动有声有色。各基层党组织发出鼓励每位党员上台讲党课的的号令后,都积极响应。“我们支部目前有二十余名党员报名讲课,发出通知到现在一个星期,已经有十来位党员交来党课讲稿或讲课提纲了,我们支部还将党员讲党课作为党员积分的加分项,肯定会有更多的党员走上讲台”,田江街道丰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沅说到。为做到“有准备”的讲好党课,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党员申报情况制定了讲课表,各党员按照课表提前做足准备,使课堂氛围更活跃、更融洽。

“集”“散”观“片”,让活动有滋有味。各村(社区)党组织按照《清单》,积极组织在家的党员利用远教站点集中观看,对在外务工的党员通过微信发送教育片观看目录,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通过其家人利用手机观看,同时鼓励党员在观看教育片后发表感言,积极交流心得体会,让党员教育片在党员之间传递不同的“体味”。“看完《榜样5》,使我们了解到什么是人民至上,什么是党员示范作用。同时在疫情防控中我们老党员更加要做好身先士卒的作用,打疫苗,做核酸,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带领村民群众建设好我们的家。”陈家桥镇李子塘村老党员廖向荣感言到。

“实干”为先,让活动有情有义。各基层党组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减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走出办公室、迈出家门,深入农村、社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从本月起,我会定期到村里为老年人提供义剪服务”,有一技之长的陈家桥镇望城坡村党员志愿者胡永志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带动下做出庄重承诺。在“10.15”疫情防控中,北塔区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参与卡点值守、物资保供、社会面管控等志愿服务达10000余人次;在乡村振兴中,200余名党员结对帮扶脱贫户、监测户,通过定期走访、帮忙搞卫生、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系牢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的血肉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