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北塔消防救援大队为微型消防站开展专项培训
时间: 2022-12-08 11:07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为巩固“一网格一消防”工作成果,确保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实现“隐患能排查、小火能扑灭、大火能避免”目标,12月4日,北塔大队宣传人员来到资新社区、兴旺村等老旧小区和农村大院落开展微型消防站专项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详细询问了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器材设置等方面的情况,对微型消防站人员在岗在位、消防巡查检查、灭火救援预案、工作人员消防业务熟悉程度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结合自身业务技能和实战经验,向微型消防站人员传授了一些基本的灭火常识,指导大家在火场中如何根据现场情况的变化正确选用战术、灵活掌握火场形势有效扑救火灾和保护自身安全。培训尾声,宣传人员叮嘱微型消防站站长一定要注意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每日进行检查,确保器材、设施时刻保持完好有效。

此次培训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微型消防站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接下来,北塔大队将联合镇(街道)常态化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全面提升基层消防队、网格消防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