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北塔区陈家桥镇:党员先锋在行动 抗旱打井润民心
时间: 2022-09-19 17:29 来源:邵阳新闻网 【字体: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扎实有效做好防旱抗旱工作,连日来,北塔区陈家桥镇贺井村党员干部积极组织抗旱保收工作,确保农田、菜地生产有水。

9月16日,贺井村“两委”请到专业打井人员来田间地头勘察,确定旱井点位,并制定可行方案,确定在蔬菜基地打井一口,井口直径210mm,井深80余米,日供水量可达400吨,充分满足农田用水及生活用水需求。“党员干部好呀,今年帮我们引水灌溉,虽然持续高温干旱,但是我们家里的菜跟往年相比收成差不多,现在又来给我们打水井……”贺井村村民廖健说。

今年入暑以来,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贺井村“两委”牵头、党员带头,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抗旱。一是明确分工,紧抓落实。贺井村“两委”组织党员召开抗旱会议,根据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居住地进行分组,由村“两委”成员任组长,党员为组员,划分片区,责任到人。二是定期摸排,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对全村农田、菜地进行实地勘察,了解农作物生长以及生产供水情况,记录在册;结合党员“五个到户”,采取党员帮帮带的形式为年老体弱的群众取水灌溉农田。三是定期反馈,防患未然。每周一进行总结会,村民代表参会,各片区组长汇报一周工作情况,难点堵点,共同研究,及时解决。

下一步,北塔区陈家桥镇将持续关注旱情情况变化,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最大程度解决灌溉用水问题,保证农户秋粮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