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时间: 2019-03-15 16:03 来源:北塔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邵阳市北塔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及省、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邵阳市北塔区电子政务信息中心编制完成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塔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beita.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邵阳市魏源路西96号,邮编:422000,电话:0739-5623691)。

一、概述

2018年以来,北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条例》等文件要求,强化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深入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开内容不断规范、全面,信息公开效果明显提升,对增强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通过各种渠道公开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6580条,其中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6295条,涉及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保障性住房、食药安全、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信息228条,涉及政府文件、发展规划、人事方面等管理类信息150余条,涉及北塔要闻、部门工作、乡镇动态等工作动态类信息1635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虽然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具体表现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仍需继续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细化、深化、量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今后,我区将继续贯彻新时代政务公开的重要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加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的力度,注重结果内容公开向过程内容公开的转变。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活动,进行信息公开审查、依申请受理、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全面提高专职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二是继续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渠道,利用各种宣传周、宣传月活动,全覆盖、不定时做好广大群众宣传工作,确保人人知晓、信息及时公开透明。

附件:北塔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已归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