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2-07 15:36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主持召开了六届区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特邀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桂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小波参加,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各部门和镇(街道、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要求,立足北塔实际,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北塔区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要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江北建区精神,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要举一反三,对于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持续整改,发扬创新精神,加强北塔区特色产业建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组织传达学习工作报告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严格做好本年度工作总结,为下年度工作谋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社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社会保障是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制度安排,发挥着民生保障安全网、收入分配调节器、经济运行减震器的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这项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积极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充分用好信息共享平台,严格把控好社保办理和清退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切实提高全区参保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率。

会议听取了养老服务真抓实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养老服务真抓实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议同意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并提出要全力推进专债建设项目,大力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覆盖广度、服务温度、保障力度,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温馨从容、有滋有味。

会议听取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退役军人的正能量,全力推进安置就业,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作用;要抓实优抚帮扶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