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北塔区教育系统举办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暨庆祝全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 2022-09-13 15:09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9月9日,北塔区教育系统举办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桂林讲话。区领导吴小明、唐凌、蒋劲飞、王永红、朱祥国、屈可馨、呙安兵、刘恒忠、叶三红,省铭志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候功甜,各镇(街道、园),区属各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肖平等领导一边认真听取解说员对展板内容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板,详细了解北塔区教育近十年来取得的可喜变化。大会隆重表彰了陈春芳等5名师德楷模;金忠诚等1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申科等12名优秀班主任;唐胜利等18名优秀教师;唐惠贤等8名优秀乡村教师,同时也资助了59名困难师生。

“关心教育、关爱教师就是关心爱护自己的孩子。”会上,杨桂林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基本遵循,坚守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塑造灵魂、乐于奉献的“传道者”;坚守三尺讲台,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孺子牛精神,潜心问道、精研业务,学习真本领,研究真问题,做助力学生成长的“扶梯人”;坚守师德底线,慎独慎微,自律自醒,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发扬“江北建区精神”,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作表率、树榜样,做有品格、有品行、有品位的“大先生”。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唱时代强音。汇演的舞台上,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师说》《爱在北塔》,精心编排的情景剧《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婉转悠扬的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20个节目精彩纷呈、积极向上、活泼欢乐、催人奋进,讲述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坚定信仰,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抒发广大师生浓浓的爱党、爱国、爱北塔的深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