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北塔区召开2023年度乡村振兴5月份讲评会
时间: 2023-05-30 10:06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5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带队到白田社区等地现场观摩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2023年度乡村振兴5月份讲评会,她对本次活动中各村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评,进一步明确了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方向。区领导杨桂林、吴小明、唐凌、尹锦明、赵俊杰、王永红、屈可馨、李卫兵参加活动。

姚文娟一行先后来到白田社区观摩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贺井村观摩美丽庭院建设情况、田江村观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随后,召开讲评会。

会议要求,要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以系统思维固底板、补短板、创亮点,联点干部与后盾单位多为村支两委出主意想办法,把有限资源利用好、发挥好,盘活村集体资产资源;帮扶干部、工作队要知责担责尽责,心到、身到、感情到,搞好和当地群众关系、多开展入户走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各单位要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对违反工作纪律的相关人员要发通报、作检讨、扣工资;卫生评比要真评、真改、真奖罚,结合文明村镇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等措施,积极发动群众全员参与,提升人居环境;项目要廉政、高效、节约,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中,要严查项目建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项目安全。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产业兴旺的重点是要振兴现代农业,以旅游视角上项目、强产业、促就业,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打造“一村一品”,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拓展乡村新业态。行业部门吃透乡村振兴帮扶政策,让政策用到实处,实实在在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各项民生实事办好。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通报了5月份督查发现问题,茶元头街道、田江村作典型发言,同兴村、兴旺村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部署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