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白田社区:返乡创业“新农人”担当乡村产业振兴主力军
时间: 2023-02-16 10:29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今年,北塔区茶元头街道白田社区积极引导返乡创业“新农人”,担当乡村产业振兴主力军,持续推动社区现代农业产业走上科技化、标准化的新路子。

在白田社区特色农业科技产业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蔡亮平带着返乡创业人员现场考察智能温室大棚的建设情况。作为今年社区返乡创业人员之一,蒋新发此前在湖北务工,通过社区举办的新春返乡人员座谈会,对社区的现代农业发展充满兴趣。经过详细了解、规划,他决定承包科技产业园2000平米智能大棚,发展精品果蔬产业。

“我就有这个心愿回来搞现代农业,看着前景发展还可以,用科学来指导我们,我们就跟着他们实干,相信今年肯定有个好的成绩。”返乡创业人员蒋新发充满信心地表示。

白田社区是北塔区传统蔬菜生产区域,由于种植分散、种植人群偏老龄化,种植效益不高。近年来,社区建立起600亩特色农业科技产业园,种植草莓、甜瓜、辣椒、萝卜优质蔬果,打造白田蔬菜水果品牌。同时,建立“生鲜家”北塔蔬菜品牌专卖店,拓宽销路解决销售问题。

据悉,今年,白田社区将积极引进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返乡创业人员,从土地、技术、培训等方面提供贴心服务。同时,依托新建设的智能温室大棚,发展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等现代农业技术,逐步实现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带动群众实现家门口致富。

“在市农科院以及蔬菜研究所的专家指导下,把科技大棚利用起来,让它产生更大的效益,同时起到一个示范带动作用,促使更多老百姓参与种植,发展集体经济。”蔡亮平激动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