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邵阳市北塔区商务局对外贸易增量奖励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2-12-19 15:04 来源:北塔区 【字体:

2021邵阳市北塔区商务局对外贸易增量

奖励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全面掌握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取得的效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绩〔20207)等文件要求,受邵阳市北塔区财政局委托,湖南财正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我所”)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邵阳市北塔区商务局(以下简称“区商务局”)2021年对外贸易增量奖励资金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人民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加速推进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实施,全力推进保税改革试点工作,促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商务局根据邵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邵阳市对外贸易增量奖励资金的通知》(邵财外指〔202125号)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发放奖补资金。

(二)资金基本情况

1、资金到位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资金到位时间

资金到位金额

指标文号

1

202268

82.49

邵财外指202125

合计

82.49

2、资金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资金拨付时间

资金拨付金额

拨付企业名称

1

2022718

8.44

邵阳致远羽绒有限公司

2

2022718

26.01

邵阳美祥工艺品有限公司

3

2022718

13.24

邵阳市百锐商贸有限公司

4

2022718

10.50

邵阳市鑫昌工艺品有限公司

5

2022718

9.03

湖南雄盛工艺品有限公司

6

2022720

6.42

邵阳汇盈工艺品有限公司

7

2022720

8.85

邵阳均辉工艺品有限公司

合计

82.49

二、项目实施情况

根据企业去年对外贸易数据及本年对外贸易数据对比得出对外贸易增量,根据《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进保税改革试点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通知》(邵市政发〔20189号),按照管理办法规定的相应比例计算得出企业奖补资金,由邵阳市财政局下达指标文至邵阳市北塔区财政局,再由区财政局下达指标至区商务局,最终由区商务局按要求将奖补资金拨付至相关企业。

该项目根据《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进保税改革试点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通知》(邵市政发20189)来对项目的补助范围、补助额度等方面进行要求。

三、绩效评价发现的相关问题

(一)项目绩效管理意识不强

单位未根据项目情况设立相应的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项目完成时间较滞后

根据邵阳市财政局下达的《关于下达2020年邵阳市对外贸易增量奖励资金的通知》(邵财外指〔202125号),该笔奖励资金应在2021年完成拨付,实际在20227月完成。

四、相关建议

(一)提高绩效目标管理意识

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预算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对绩效目标的填报负责,并将绩效责任明确到人。项目单位应在项目入库前结合项目具体建设内容、预算情况、实施条件以及项目特点,编制相应的预算草案、绩效目标,并将整体的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清晰、可衡量的绩效指标,在编制项目预算的同时编制绩效目标,实现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一体化

(二)加强项目实施管理

项目单位应按要求及时完成项目,在财政指标下达之后及时拨付至相关企业,保证项目产出发挥应有的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