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文明立区】北塔区开展2023年“书香北塔·全民阅读”暨“护苗·绿书签”活动
时间: 2023-06-05 11:14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6月2日,北塔区在状元中学举办“践行二十大 阅读新时代”2023年“书香北塔·全民阅读”暨“护苗·绿书签”活动,进一步推动“诵读文化经典·共建书香北塔”活动走深走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祥国参加活动并讲话,区领导呙安兵、叶三红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区教育局、区文旅广体局、状元洲办事处承办,状元中学、柘木社区协办。

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了“书香北塔·全民阅读”与《护苗·绿书签》宣传片。《竹篮声声心向党》《我们是春天》《扫黄打非三字经快板》...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让全民阅读、健康阅读深入人心。学生们还作了“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倡议发言,全场集体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

同时,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向全区中小学捐赠图书10万元、“绿书签”优惠卡3000张,进一步丰富了全区中小学生阅读资源,激发他们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去年以来,北塔区持续开展“诵读文化经典·共建书香北塔”活动,通过打造一批“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书香农村”“书香企业”,在全区持续掀起全民阅读热潮,有力推动了全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单位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一批学习型个人和学习型家庭纷纷涌现,北塔大地书香四溢、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做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心灵守护者和思想引领者,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保“绿书签”活动提质达效。全社会、各部门要协同发力,坚守推动全民阅读的初心、传承文化的信心和砥砺前行的决心,持续擦亮“书香北塔”品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精美新北塔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