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北塔税务:税惠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大有可为”
时间: 2023-06-02 10: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 【字体:

为推动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日常经营趋稳向好,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新模式,问需求、优服务、助发展,为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增添“税动能”。

落实优惠政策,“减”出发展之力

今年以来,为确保各项税费政策落地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北塔区税务局持续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对中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企业和创新创业、社保缴费重点人群精准开展培训辅导;建立健全税收政策“执行→反馈→完善”的闭环管理机制,让惠企便民政策应知尽知、应享易享。同时,持续跟踪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愿缓尽缓”,职工医疗保险缓缴“免申即享”。

“国家出台的好政策,税务部门一一落实落细,现在担子轻了,干劲满了,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也足了!”邵阳北塔区九和膳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易女士信心满满地说。

聚力助企纾困,“助”出发展之势

该局建立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积极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由党委委员带队,深入辖区内45户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相关人员面对面进行座谈,广泛收集涉税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并进行梳理分析,制定阶段问题解决计划,切实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共解决诉求问题36个,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11个,已解决7个,正在帮助解决问题4个。

同时,该局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融资征信体系,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体系的作用,让更多守信民企通过“银税互动”授信融资,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优化营商环境,“简”出发展之便

该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扎实开展好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工作,推行“即时办”“承诺办”“提速办”,抓好税务审批事项“减材料、减时间、减程序、减跑动”四减行动,推进办税堵点“三个清零”,增值税留抵退税压减至2个工作日完成,提速80%;退税退费流程清理和减少报送资料50%以上,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减轻办税缴费负担。

“今年以来,共接待民营企业220余人次,播放自制纳税辅导短视频50余次,通过‘北塔纳税服务群’和纳税服务热线接受咨询1000余次。下一步,我们将不断精简办税流程,助力纳税人缴费人‘轻装上阵’,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该局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