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北塔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暨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6-02 14: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北塔区司法局多形式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暨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法”进车站。5月8日,北塔区司法局在汽车北站开展“情系农民工·普法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宣传《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法”进校园。5月25日,北塔区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在湘郡明志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重点,向学生普及基础法律知识,帮助未成年人扣好法治的“第一粒扣子”。

“法”进社区。5月30日,北塔区司法局进匡家社区为社区居民送民法典。通过开展普法讲座、提供法律援助,以案释法,进一步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本次系列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等法律宣传手册1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3人次,促进了公民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北塔区将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持续拓宽普法宣传面,努力发挥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法治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