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北塔区积极开展“湘易办”推广“五进”活动
时间: 2023-05-30 15:39 来源: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湘易办”APP是湖南全力打造的全省统一的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的总平台、建设数字政府的总引擎。北塔区为切实做好“湘易办”的推广工作,全面推行“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商超、进企业”的“五进”工作机制,在全区上下形成了“湘易办”推广的浓厚氛围。

以机关为着力点,立好示范先锋旗。“湘易办”政务版APP是专为湖南省政府工作人员打造的办公软件,集合丰富的办公工具,让沟通协作、文件共享、会议交流、申请审批等更简单,很好地提升了政府办事效率。北塔区全体干部职工形成良好带头示范作用,财政供养人员带头下载APP,每人推广5名亲朋好友并安装注册成功。截至目前,已完成推广1万余人。

以社区为立足点,深入群众帮下载。社区与群众的联系是最为紧密。北塔区各村(社区)积极作为,灵活运用广播、宣传栏、业务窗口等宣传载体,多渠道推广,并借助扫楼行动、平安敲门等专项行动,安排专门人员面对面向群众进行安装指引。安装过程中,干部职工详细讲解APP的各类功能,帮助群众完成下载注册。资枣社区的李阿姨夸奖道:“这个来上门的小姑娘好有耐心的勒,我老人家不会用智能机,她都帮我搞好还告诉我怎么用。”

以商超为突破点,汇入人流广宣传。为在人流集中地区形成广泛宣传效应,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接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大型商超如步步高超市门口设点进行线下宣传,工作人员给前来的市民发放了宣传单页,并为市民逐一演示了“湘易办”的安装注册流程、主要功能、各类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流程,并提供相应的政策咨询,加大了群众对掌上办事的流程的熟悉度,让群众体验到了“一网通办”的高效率。“有了‘湘易办’这个软件,办起事来省心又省力,真是便民的大好事。”在商场购物的张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注册使用“湘易办”后感概地说道。

以企业为关键点,优化营商政务环境。营造办事顺、办事快的服务环境是帮助企业良性发展、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的重要举措。北塔区组织各职能部门、镇(街道)面向辖区内企业、工厂、个体户进行集中上门宣传。只需下载使用“湘易办”,即可在平台上一体查询职工社保、医保、公积金中心、办件进度等,一站申报生育登记、老年人福利补贴、失业补助金申领等等;企业也可在平台上享受“开公司、办业务、找政策、提诉求、招人才、融资金、拓商机”等服务。日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前往君志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湘易办”APP的宣传和推广,该公司的工人小曾说:“以前办点事就要跟公司请假,很不方便,现在手机上就能办,真是方便。”活动成功推广人数100余人,取得了较好地反响。

以学校为切入点,抓好预备用户群。对于即将进社会的高校或职业技校毕业生来说,“湘易办”的“一网通办”服务能够帮助毕业生很好地解决许多问题,例如查询电子证照、缴纳医保社保、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等。近日,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古峰职业技术学校,重点针对就读学生和在校老师进行“湘易办”推广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了这样的一个APP确实能对我们即将毕业参加工作的孩子们帮助很大。”该校教导主任说道。

下一步,北塔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五进”工作机制,加大“湘易办”APP推广应用力度,切实提升人员覆盖面和推广率,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易,营商政务环境更优,生活幸福指数更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