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肖平主持召开中共六届北塔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3-05-31 08:46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5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中共六届北塔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历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和关于2023年度全区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3年度北塔区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赵俊杰、蒋劲飞、王永红、郑小兰、林志森等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审计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进审计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强化结果运用,凝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要坚持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治,继续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督查,依法依规处理追责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要凝聚审计监督合力,认真落实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特别是纪检监察监督工作贯通协同,进一步增强监督的协同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原原本本地指出所发现的问题,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认真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